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积极筹备 带动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5: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平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城市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城市的管理理念、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完善,北京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发展水平、影响力和软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王海平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实施,“好运北京”测试赛顺利进行。除国家体育场外,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场馆的建设任务。场馆周边道路和桥梁、安保工程顺利推进。测试赛顺利进行,为进一步提高城市运行管理水平积累了经验。

    今年,北京市以轨道交通为重点的交通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快。北京地铁5号线开始试运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142公里,有效缓解了沿线地面交通压力,方便了百姓出行。

    据了解,目前,首都机场轨道交通、地铁10号线、地铁4号线工程顺利实施。9号线开工建设,8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规划方案已获批准。

    据介绍,南水北调北京段的10个单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团城湖到第九水厂输水管线工程加快实施。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增强。电力强网“0811”工程顺利进行,已完成了34项22万伏、11万伏输变电工程,电网供电能力提升9%。燃气供应得到保障,六环路天然气一期工程全线已基本完工。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步伐加快,官厅风电场一期进展顺利。奥运村再生水热泵冷热源工程已基本完成。

    王海平说,今年北京的城市环境建设和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市绿化面积完成871公顷,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绿化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郊野公园环建设全面启动。22个城中村、60个城市边角地、五环内102个行政村整治项目加快实施。

    据悉,到9月底,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比重达到68.1%。水环境治理进展加快,城市东北部区属河道整体治理工程开始启动。在去年密云高标准再生水厂建成运行的基础上,怀柔、顺义新城再生水厂开工建设。到9月底,城八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垃圾处理运行和经济补偿机制初步确立,城八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8%,郊区达到74%。(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