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伊丽莎白不忙推新政 独特措施了解女足每名弟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5:20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15: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晶选稿:刘亨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上任伊始却并不忙着推行“新政”。这两天,已经在湖北孝感集结的中国女足队员们相比以往过得十分清闲,而伊丽莎白却在“做调研”、“下基层”,忙得不亦乐乎。


  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9个月的时间,中国女足几乎是所有希望要在奥运会中夺牌的运动队中,开始集训备战奥运时间最晚的一支运动队,留给姑娘们的时间并不充裕。按理说,火线上任的伊丽莎白应该抓紧一切时间向队员们灌输她的足球思想和理念,尽早让队伍按照她的思路走下去,不过伊丽莎白却似乎不着急。

  法国人很忙,从每天早上7点钟睁开眼,她都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休息,连午睡的时间都没有。除了训练场上,队员们甚至都见不到这位新任主教练的身影,对伊丽莎白的了解也就无从谈起了。然而,其实伊丽莎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这支队伍和每一位弟子。

  中国女足驻地的公告板上昨天被密密麻麻地写了一大板,伊丽莎白把32名参加集训的队员随机分成了六个小组,这六组队员要在未来三天里轮流完成身体机能测试、训练和谈话三大项任务。身体机能测试在健身房里完成,有两台高科技的仪器起了关键作用,仪器一头连着跑步机,一头连着电脑,重点测试每一个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和运动能力等数据,队员们只要在跑步机上跑步,数据就会显示在助理教练菲利普的电脑上,测试结束后,每位队员都会有一个自己的身体机能数据档案,方便教练组在随后开始的训练中有针对性地安排训练计划。

  谈话任务自然是与伊丽莎白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了,在公告板上,与队员谈话的时间安排被精确到了分钟,每位队员15分钟。据昨天已经完成谈话任务的队员透露,伊丽莎白更多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快了解每一个队员以前在球队中起到怎样的作用,达到怎样的程度,比如在场上擅长踢什么位置等等。“伊丽莎白这两天也很少跟我们开会,应该说她对我们大多数人都还不大了解,15分钟的谈话就是为了更快地了解我们。”毕妍说。

  而王海鸣和守门员教练哈威则负责带领队员分组训练,伊丽莎白几乎不干涉两位中方教练的训练方式和内容。

  昨天下午他们在外场训练的时候,伊丽莎白却在孝感体育中心内场主席台上与谢亚龙和杨一民一起观看了城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继续考察武汉队里訾晶晶等几位年轻国脚的状态。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伊丽莎白也提前离场赶往健身房“督战”身体机能测试情况,随后参加分组训练的队员也结束训练回到了酒店。

  据悉,这样的分组轮流测试训练要进行三天的时间,因此,正式训练也要在三天后开始。“主教练还是为了调节我们的状态才这么做的,毕竟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大家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不是很适合马上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毕妍昨天一天只做了一项身体机能测试,其余时间都在休息,这种调节方式,毕妍觉得很新鲜,也十分认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