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境外火炬手选拔第二场 姜森林陆宇鹏获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00: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1月3日 北京讯】倍受各界人士关注的“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第二场比赛,于11月3日周六晚间在CCTV-5隆重上演。

5位在全国七大区电视决赛中胜出的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经过现场展示与选手抢答两轮比拼,青海西宁火炬手代表姜森林和广东佛山火炬手代表陆宇鹏脱颖而出,将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赴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传递圣火,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首场比赛于10月27日播出后,全国各地的不少观众通过网络留言、电子邮件等方式表达了对比赛的关注和肯定,同时祝贺获胜选手梦想成真。评委李双江更是盛赞:“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意义非凡。如果没有这样的活动,将是一大遗憾”。

  参与“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第二场角逐的5位选手分别是:西宁代表,青藏铁路上的火车司机姜森林;广东佛山代表,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舞狮小伙陆宇鹏;河南驻马店代表,身残志坚以奋斗与身体残疾抗争,以舞蹈奉献美的马丽;广西南宁代表,为脑瘫儿童奔走的“天使”妈妈王芳;云南昆明代表,永不言弃的缉毒警察陈盛 。

  评审团阵容依然 “豪华”、“权威”、 “中西合璧”。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魏纪中,跳水皇后奥运冠军高敏,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姜康,著名战地记者和摄影师、联想提名火炬手唐师曾,著名笑星巩汉林,歌手刘媛媛,以及巴基斯坦参赞拉加、哈萨克斯坦参赞库提卡丹、坦桑尼亚参赞马蒂尔德女士、一秘穆罗毕等各国驻华使节组成的嘉宾评委,现场点评妙语连珠,赢得观众共鸣。

  比赛的展示部分包括选手个人宣传短片、个人现场展示与访谈、城市宣传片、文艺节目等环节。爱心妈妈王芳的故事,脑瘫儿童们天使般的呼唤“妈妈加油”,让现场观众和评委流下了眼泪。失去右臂的马丽用自己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何谓坚强,何谓超越,得到评委的高度赞扬;评审团团长魏纪中说:“马丽让人感受到坚强的力量。奥林匹克精神有一部份就是坚强,有了坚强才能取得好成绩”。厚道的青藏线铁路司机姜森林由于紧张,口误连连,给比赛现场带来了欢笑。陆宇鹏身怀黄飞鸿舞龙舞狮绝技,引起在场驻华使节的极大兴趣;缉毒警察陈盛 讲述的办案过程扣人心弦,让人增加了对人民警察的崇敬。

  城市宣传片播放了各地的城市风貌和各地领导、群众的助威。在宣传片中,西宁市副市长、佛山市委秘书长、驻马店的学生、“安琪之家”的孩子都表达了对各自选手参加联想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手选拔的支持以及期望。现场舞龙舞狮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代黄飞鸿传人陆宇鹏和他的师傅率队登台,展示了中国南派龙狮舞的精髓。将龙狮的雄伟俊武、威严勇猛,演绎得惟妙惟肖、淋漓尽致。此外马丽的独舞《黄河的女儿》、描写青藏铁路和西北多民族风情的歌舞《天路》、广西铜鼓舞、云南的阿细跳月等助演节目,也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综合评定,姜森林和陆宇鹏最终获得了境外火炬传递的资格。他们分别手握水晶球,抽取火炬传递国家;大屏幕上21个火炬传递途经国家的图像作中定格在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赛后姜森林眼含热泪地说:“我要感谢联想,是联想让我实现了我和父亲共同的梦想——我父亲当年与修建坦赞铁路只差一步之遥。”陆宇鹏则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我要带着我的龙队,去巴基斯坦传递圣火。”

  马蒂尔德参赞和拉加参赞分别代表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向获胜选手赠送了礼品——坦桑尼亚的国花丁香,以及介绍巴基斯坦的图书。姜森林和陆宇鹏同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驻华使节,共同高举由联想设计的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将本场决选的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