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移动首次公布奥运战略 手机观看赛事只等牌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4:1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新电信技术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更贴近老百姓的奥运会。”昨天,作为北京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首次在沪公布其奥运战略,副总裁沙家跃表示,中国移动的大量新技术将首次运用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

  现场观战:场馆导航特奥会已“热身”

  奥运会期间,势必有大量本市市民前往北京观战,能否在陌生的赛区内找到正确场馆和席位是个大考验。
北京奥运会期间,除赛场周边指向标志外,导航短信也将为观众提供帮助。

  据中国移动介绍,这项导航技术就是将比赛场馆周边的区域设置为“信息专区”,进入这个专区,用户就能自动获取比赛场馆的信息和指示。其实,这种类似“手机GPS”的技术已在今年上海夏季特奥会上得到运用,当时8万人体育场等场馆区域都设置为“小区短信”服务,该服务原理和“场馆导航”如出一辙。

  新闻报道:相机按插设备即拍即传

  新闻照片将在明年奥运会报道中实现真正的“争分夺秒”。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上,媒体将有机会使用最新的“拍照即传”技术,一秒钟前摁下快门,一秒钟后就可直接在相机上传输到新闻中心,这在百年奥运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据沙家跃介绍,奥运会期间,中国移动将在场馆内专用即拍即传WLAN网络,摄影记者只须使用具有WLAN功能的相机,就可接入该专网,从而将拍摄到的照片高速传输给新闻中心,提供真正“第一时间”照片。其实,摄影师只须使用一个类似机顶盒的设备,插在数码相机相关插口,就可以实现“即拍即传”。

  赛事观看:手机直播只等3G牌照

  能否在手机上直接观看奥运比赛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但中国移动没有透露手机电视项目的进展情况,这也为“数字奥运”留下了最关键也是最后的“悬念”。

  据了解,相关的TD-SCDMA技术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国内10个城市建设,而手机电视管理平台也已处于试验阶段。据业内人士透露,手机电视的最终面世,就等发放3G牌照了。届时观众无须亲临每个现场,通过手机就能实时收看奥运会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