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饭店厕所因借用过多而不对外开放 可以理解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7: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北京站某酒店一层大堂厕所门上挂着“使用房卡方可进入”的提示牌。前台接待员表示,只有酒店的房客使用房卡才可以打开厕所的门。

记者以要在酒店等人为名提出借一张房卡使用厕所,服务员才掏出房卡借给记者。由于这家酒店临近北京站,来往旅客很多。

  该酒店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都有旅客进入酒店公厕洗漱,给酒店客人带来诸多不便,因此酒店才在近期采取用房卡开公厕门的措施。“这也是不是办法的办法,我们曾接到过客人的投诉,但这个问题在短期内还无法解决。”杨主任无奈地对记者说,“如果有过路人希望使用厕所,我们也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一方面要照顾酒店客人的感受,一方面要顾及公众的需求,两者之间,酒店目前选择了前者。

  市政管委:04年市政管委以通告的形式倡导经营的单位能够把厕所对一些行人开放,能给需要方便的行人提供这么一个方便的场所,这个我想也是作为一个经营的单位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也是经营理念的一种转变,另外同时我们也希望真是入厕人要文明用厕,要维护人家厕内的环境卫生,这样互动的形式大家都共享方便。

  《奥运在身边》有话说:咋一想,厕所都不舍得借,这饭店也太小气了吧?不过,反过来一想,人家也是的打开门做生意,不是公共厕所,不采取措施的话,使用的人过多,这么做是不是也无可厚非?“人有三急”,您曾在着急方便的时候,使用过餐馆的厕所吗?您吃过闭门羹吗?

  2007年9月16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