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将内建墙外立碑 镌刻捐资者姓名(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8:3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水立方”内将建捐资者留名墙,场馆外将建碑记录捐资共建过程
“水立方”内将建捐资者留名墙,场馆外建碑记录捐资共建过程

  昨天上午,市人大民宗侨委组织民宗侨委委员和部分代表实地考察了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市侨办主任乔卫在汇报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建设“水立方”的工作情况时透露,“水立方”内将会建一面留名墙,留下捐资者的姓名。

  目前33万人参与捐资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港澳台侨同胞共建的奥运场馆。本市还专门成立了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简称共建委员会)。

  据介绍,中央批复“水立方”的建设资金为10.28亿元。

乔卫说,截至今年9月18日,已有101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参与捐资,到位资金8.4亿多元人民币,到今年年底将突破9亿元,基本完成了“在完成1亿美元的基础上,力争达到募集全部国家游泳中心建设资金的目标,并争取有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名港澳台侨同胞参与捐资共建”的既定工作目标。

  留名墙拟建在场馆内

  为了表达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捐资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的感谢和敬意,“水立方”内将筹建一个留名墙。

  此外,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将联合在“水立方”外立碑,记录整个捐资共建奥运场馆的过程。

  根据本市相关规定,对捐赠100美元以上的捐资者,不仅要向其出具发票、颁发捐赠证书、在网上公布,还可在留名墙上留名纪念;而对于捐赠1万美元以上的大额捐资人,也都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措施。

  此外还特别规定:捐款在1万美元以上的社团,可以在留名墙上留名。

  为了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捐资的积极性,共建委员会也接收孩子们几美元甚至1美元的捐赠,也为他们出具发票、颁发捐资纪念书,并在指定网站公布他们的名字。

  至今已拨付8.3亿多元

  从2003年7月起,共建委员会坚持每半年向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单位拨付一次捐款及利息,至今已连续拨付7次,总计约8.3亿多元人民币,折合近1.1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