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铁娘子”为公益事业捐款2000万-火炬手的故事

  她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管理企业颇有“铁娘子”的风范与气度;不过,已经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的她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极为低调,她就是辽宁远东新型管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玲。

  成为辽宁省火炬手候选人,张玲名字的背后是一长串的荣誉:“中国十大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中国)十大创新卓越人物”、“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沈阳市先进助残个人”……

  在荣誉面前,张玲显得非常谦虚,正如她所说的:“作为一个企业家,我所取得的荣誉与其他先进人物和代表相比,还算不上什么,我不会因为这些荣誉沾沾自喜,相反,无论每个荣誉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推动力。”

  其实,张玲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甘于奉献的慈善家。在企业逐渐发展和壮大之后,张玲着手打造的另一个事业就是公益慈善。张玲为公益事业累计捐款已经达到了1650多万元,如果再算上今年年初为沈阳市慈善总会捐出的300万元,张玲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捐款已经突破了两千万元!

  饮水思源,这是张玲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的企业形成了规模,但是,我始终在提醒自己,企业的成功,是政府和社会给予的,因此,我们要无偿地回报社会、回报大众。” 记者姚国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