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柔道赛场探营 临战气氛弥漫科大校园

  再有几天,“好运北京”柔道公开赛就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但场馆外施工人员还在敲敲打打。走在场馆周边,经常能听见同学们的担忧。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焱坚定地说:“所有工程都会如期完工。"好运北京"开赛时,我们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科大体育馆。”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占地2.38公顷,建筑面积24663平方米,主体建筑由主体育馆和游泳馆两部分组成,现已全面竣工,各个功能用房也已投入使用。尚未竣工的是场馆西面的露天广场以及场馆东面新修的马路。


  根据设计图,露天广场的地面上将有一个巨大的五环图案,延伸出五色彩带,与场馆西立面上悬挂的五环连接在一起。“五环标志来不及悬挂了,但是场馆的布置将和设计图一样。”金炎说,在不影响整体效果的情况下,这样的安排也算是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悬念。

  “为了保证赛时观众疏导工作更加顺利,我们将旁边科大附小的操场北移了25米,在原先东校门北边又开了一个新校门,车辆可由此直接通往位于场馆西面的停车场。”场馆团队副主任陈捷介绍。因为场馆的东面就是校园家属区,距离场馆不到20米,为了保证场馆周边道路的通畅,学校在此修建了一条230米长,7米宽的马路,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整治、墙面粉刷等美化工作。届时,观众可以通过东西两个入口共四个阶梯直接进入场馆,而贵宾、官员、运动员则可以通过北门进入。

  如今,北京科技大学场馆团队和竞赛团队都进入了临战状态。“我已经一个多月早出晚归,几乎都在施工现场度过,最后阶段可不能出差错。”金焱的话让人感到临战的紧张气氛。走在场馆的各个功能用房之间,经常能碰上各个业务口的负责人视察情况。晚上9点多,竞赛主任高岚杰说:“我实在太忙了!”电话通了一半就插入几句她与工作人员的对话。12日,欧洲传统强队意大利队将率先抵达北京,13日,所有队伍将陆续前来。“15、16日两天的"好运北京"柔道公开赛规格非常高。”高岚杰如是说。(莫 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