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特奥运动医学中心揭幕

   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特奥运动医学中心今天正式敞开大门,向全东亚地区的智障人士提供保健服务。今天为该计划揭幕剪彩的有国际特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蒂莫西.施莱佛博士、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博士、温州市市委书记李强先生、副市长冯志礼先生,以及国际狮子会 - 国际理事谭荣根博士。

  此运动医学中心是以特奥运动的创始人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的姓名命名的。医学中心是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温州医学院同国际特奥会总部之间合作的结晶。温州医学院将为智障人士提供健康检查及医疗服务,以使他们能参加特奥运动的体育训练及竞赛。

  除运动医学中心揭幕外,约有近千名潜在的特奥运动员将参加特奥医疗大会,接受运动体检并参加特奥 – 国际狮子会的明目计划。此计划将提供视力检查,必要时还可免费提供视力矫正及保护性的眼镜。

  施莱佛在会上说:“我为温州医学院的全体同仁对保护智障人士所表现出的崇高志向而致敬”,“愿献身为改善我们运动员生活质量而努力的各位教授、同学、医生们是真正的先进分子,他们向世人表明:不仅我们的运动员有权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并且也知道如何去完成实施”。

  瞿佳博士评说:“特奥的贡献与重要性远远超越了运动的范围。这个组织带给智障人士和他们家庭的是鼓舞。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和特奥全体工作人员具有创造性的天赋不仅去改变智障人士的命运,并且也改变社会对智障人士的态度。温州医学院及其全体教职员工为特奥会的影响而感动。我们十分高兴地得到这个与特奥会合作的机会去为这一特殊群体服务。温州医学院建立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特奥运动医学中心的目的是给智障人士提供医学服务,培训帮助这一人群的医生,并吸纳一起合作的志愿人员。”

  国际特奥会和温州医学院在2003年12月就开始共同努力,为正式建立一个特奥地区性的合作中心而改造世界。温州医学院是美国以外第一个地区性的合作中心,对于培养全中国的医务领袖来执行更为广泛的健康运动员计划是十分重要的。他们也是推动由中国特奥会所发起的将参加特奥的运动员人数由五万人发展到2005年的五十万人宏伟计划的重要力量之一。

  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是为帮助特奥运动员增进健康、改进体能和增强在特奥运动训练和竞赛中的能力。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