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女排距奥运半步之遥 低调郎平仍慎之又慎

  新华社日本熊本奥运专电美国女排不出意料地以3∶0击败韩国队,完美地实现了八连胜,由于只剩下三场比赛,某种意义上美国队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半步之遥。但是,主教练郎平还是谦虚地表示,未来几天的赛事将更加艰苦,美国队要集中精力争取最后胜利。

  从14日开始,世界杯女排赛将进入最激烈的决赛轮,两个半区的强队会逐一过招。美国队首先要面对的是欧锦赛亚军塞尔维亚队,然后是东道主日本队以及同样保持不败的意大利队。美国队尽管目前形势一片大好,但理论上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球队并不在少数,剩余三场比赛如稍有闪失则将前功尽弃。因此,郎平的谨慎绝非多余,在战胜韩国队后,郎平强调,美国队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尽可能争取胜利,以实现最终目标”。

  郎平所说的目标很耐人寻味,也许她指的是奥运会参赛资格,也许是世界杯赛的冠军奖杯,但不管怎样,现在已经没有人怀疑美国队具备这种能力。在郎平的调教下,美国队在本届杯赛上披荆斩棘,连续8场不败,这一成绩或许连美国队队员赛前也未曾想到。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