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否认设奥运外国记者数据库 不存在记者受控

   (综合讯)在中国官员表示将把近3万名在奥运期间赴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数据输入数据库后一天,中国外交部表示,有关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BBC消息,中国官方媒体12日报道说,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中国新闻出版总署要设立数据库,把近3万名在奥运期间赴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数据输入数据库。据悉,设立资料库的目的是为收到外国记者采访请求的采访对象提供信息。

  消息传出之后,有新闻自由组织指责此举的用意在于控制媒体。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报道是不准确的,又说,没有这样的数据库,他也没听说有数据库安排和计划。

  刘建超补充说,他已经证实这是记者的一个错误。他说,记者误解了官员的说话。官员所谈及的是中国的假冒记者的问题,是中国人在中国假扮外国记者的问题。他说,曾经发生过有人受骗的情况。而这根本与外国记者无关。

  与此同时,外电报道称,刘建超也解释说,在北京奥运期间,负责外国记者事宜的是中国外交部,不是中国新闻出版总署。

  除外交部外,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也表示,中国对待外国记者的政策是公开的,而且,不存在记者受监控或者记者黑名单的事情。

  不过,李湛军承认,奥运新闻中心正搜集有关记者的“简单资料”,主要是了解记者的主要关注点是体育、经济,还是政治。但这样做可以让他的部门工作人员为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