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瑞乒抽签:王励勤争冠先斗王皓 刘诗雯阻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即将于本周开始的瑞典乒乓球公开赛的抽签结果。由于中国兵团的强大,导致各个单项冠军的争夺主要在中国选手内部进行。今年还没有在公开赛上拿过男乒冠军的王励勤,在进入决赛之前最大的可能就是对阵头号种子王皓。而小将刘诗雯将在女单第二轮就与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晓霞火拼。

  男单:王励勤机会不错

  作为上半区的二号种子,王励勤与王皓将一起扼守上半区进入四强的两个席位。王励勤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对阵日本老将松下浩二,只要发挥正常他应该能顺利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接下来他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王励勤将在他这里受到第一次真正有冲击力的考验。进入八强之后,如果别的敌手不出现意外的话,王励勤很有可能对阵朱世赫,这对王励勤来说应该是小意思。王皓把守的1/4区,主要对手有德国的苏斯、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新加坡的高宁等人。二王会师上半区的半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马琳、马龙一起镇守男单下半区,马琳所在的4/4区还有中国选手陈玘,对于陈玘来说如果能在这种大赛中战胜一名奥运绝对主力,肯定能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会资格添上浓重的一笔。在这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什么有实力可以爆冷的选手。而在3/4区,马龙与韩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分在一起。在今年的世乒赛上,马龙就是败在风格与柳承敏很接近的朱世赫拍下的,进入四强的道路对于马龙来说是大战前的小测试。

  参加资格赛的邱贻可运气不太好,又分在了人最多的一个组。他将进行三场资格赛才能确定能不能打正赛。他所在的小组里,又有一名来自新加坡的选手,叫刘中泽。另外还有克罗地亚的里德杰普以及一名委内瑞拉的球员。

  女单:刘诗雯李晓霞先火拼

  在女单1/4赛区,头号种子郭跃将接受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的挑战。不过帖雅娜近来状态很不好,不知道她能不能顺利杀进八强。在女单2/4赛区,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日本一姐福原爱、奥地利选手刘佳,将会被中国小将丁宁、姚彦联合绞杀。另外,去年的世界杯冠军郭焱还在这个区,她也是晋级四强的热门选手之一。

  女单3/4赛区没有中国选手,不知道曹臻晋级正赛后能否杀进这个组。这个组里有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波兰的李倩。有趣的是,在德国公开赛第二轮4-2战胜李佳薇的李倩,很可能再次在瑞典公开赛第二轮,再次与李佳薇相遇。另外,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金沢咲希以及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也都在这个组。4/4赛区,小将刘诗雯将在第二轮对阵德国公开赛冠军李晓霞。

  参加资格赛的曹臻,与德国的索尔佳、俄罗斯的玛丽亚-泽里分在一组。相信德国公开赛女单亚军曹臻进入正赛,是非常轻松的事情。

  双打:陈玘/邱贻可再受考验

  与德国公开赛的签位类似,在男双半区,一号种子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依然可以一马平川杀到四强。而他们进入四强后,很可能会再次遇到不来梅的四强对手陈玘/邱贻可,陈玘/邱贻可能否有所突破令国乒包揽一次男双冠军,就看他们的表现了。马龙/王皓、马琳/王励勤同在男双下半区。

  女双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将很有可能继续迎战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上一站女双亚军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分在下半区。丁宁/刘诗雯、曹臻/郭焱将从资格赛打起。(红星耀)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