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特奥会乒乓球冠军 王守栋:我就是喜欢王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邹晔

  “他获得过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冠军,他是我儿子!”当乒乓少年王守栋的母亲在公益宣传片里这样骄傲的告诉大家,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会打乒乓的智障少年。他渴望胜利,但更是单纯地喜欢着乒乓。

和前一天获得混双银牌潸然泪下不同,昨天虽然没能站上男双的冠军领奖台,王守栋却能够笑着离开赛场。

  四年前,王守栋在爱尔兰特奥会男双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该项比赛的首枚金牌。四年来,一边忙于在星巴克的工作,王守栋也从没有耽误训练,每周固定一次训练坚持至今。并在本届特奥会前,请了四个月公假随国家队赴长春集训。此次家门口作战,不仅王守栋在星巴克的同事们专程来为他加油,就连赛场内的运动员、观众、裁判都争相与他合影留念。特奥赛场上,无论输赢,运动员们都十分享受着比赛的乐趣,对他们来说,参与即是胜利。因此,王守栋在混双比赛失利后的潸然泪下,就尤其显得格格不入。昨天,王守栋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害怕失败。“前两局,我们都赢了。但被对手连扳了三局。这是最郁闷的。”王守栋说,“毕竟我的搭档已经54岁了,连续打了一下午,换了谁都吃不消。”

  昨天,王守栋和搭档刘道培在男双三、四名比赛中再次失利,失落的表情写满了王守栋的脸上。这让刘道培也只能充满歉意地拍拍他。不过,随后站在领奖台上的王守栋又重新笑得灿烂。“就像教练一直说的,输赢是次要的。我明天会再尽力去争取单打的好名次。”

  教练魏东从王守栋7岁起就带着他开始体育锻炼。“他也是从最后一名打上来的。这孩子特别懂事,平时还帮着教其他对动员打球。他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训练结束后也总是主动帮其他人捡球。训练也最刻苦,他身上那种永不放弃的劲头特别令人感动。”魏东说。

  而王守栋则悄悄地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乒乓国手就是王皓。“虽然人家说王励勤打球没有死角,但我就是喜欢王皓,喜欢他打球的风格,我也不会轻易服输!”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