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北科大照明"牛气" 理工大"鳐鱼"创新

(媒体工作间)
(媒体工作间)

  同时,采光系统无需配带电器设备和传导线路,避免了因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隐患,且整个系统具有防水、防火、防盗、防尘、隔热、隔音、自洁以及防紫外线等性能。

(新闻发布厅)
(新闻发布厅)

   科学研究证明,自然光线照明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和心理作用,并且可以清除室内霉气,抑制微生物生长,促进体内营养物质的合成和吸收,改善居住环境等。

  在阳光比较好的情况下,光导照明系统采集的光线能满足体育训练的要求,基本可以不开灯或者尽量少开灯。由于光导管是密闭的,不需要太多维护,可以有效地节省维护地费用。光导管在白天采集光源照亮室内,晚上则可以将室内的灯光通过屋顶的采光罩传出,起到美化夜景的效果。

   赛后利用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的每一个细节

  体育建筑特别是奥运会建筑的建设一次性投资是巨大的,尤其对高校而言,奥运比赛的要求远远高于学校日常教学、训练和一般比赛的需要。如何在高投入之后既满足奥运要求,又使学校在长远的使用中不背包袱,合理定位和前期策划是及其重要的。

  “奥运会短短的十几天很快就会过去,可学校对体育馆的使用、运营和管理却是持续而长久的。”庄惟敏说,因此,合理设置空间内容,确定标准,精细地考虑赛中赛后的转换,以及临时用房和临时坐席的技术设计都将对大学未来的使用带来深远影响。

  有鉴于此,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设计伊始就明确提出了“立足学校长远功能的使用,满足奥运比赛的要求”,亦即设计的首要出发点是符合学校的使用,功能的组成、空间的设置、赛后空间功能的转换都以此为原点,而后按照奥运大纲疏理奥运会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