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体育馆堪称中国之最 充分体现奥运三大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8:04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官网讯体操、蹦床、手球和轮椅篮球四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于11月28日起在国家体育馆相继举行。场馆承建单位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东在9月27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对国家体育馆的建设情况做出介绍。

  国家体育馆是奥运重点工程之一,于2005年5月28日开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工程进展顺利,按计划将于2007年10月完工。场馆宛如一把展开的折扇,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建筑艺术和当代建设风格的完美结合。


  国家体育馆的占地面积达到了6.87公顷,总建筑面积为8.1万平方米,馆内面积51万立方米,可容纳观众约2万人,是北京和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场馆的主场地面积为3000平米,并设有面积相同的热身馆和300平米的无障碍通道。

  场馆内设有多种个性化服务,包括可以容纳250人的新闻发布厅、服务周到的贵宾包厢、充满民族特色的VIP区等。

  国家体育馆的建设充分贯彻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整个建设过程中不乏亮点。钢屋架、屋面板、玻璃幕墙、钢渣回填、太阳能光伏发电、自然采光、座椅下送风、收集雨水循环利用和环保建材,都体现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杰出贡献。(陈浩)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