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柔道赛志愿者遍布场馆 左臂佩红袖标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报道 在“好运北京”2007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场馆内,混合采访区、观众席等地方都可以看到身穿志愿者服装、左臂贴有大红色语言服务标志的志愿者,他们是语言服务志愿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学校。“为了方便运动员和记者找到他们,我们团队自己设计制作了袖标,一目了然。”语言服务经理秦晓惠介绍说。

  下午3时,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下午的比赛中有蒙古队和日本队出现,英语志愿者、蒙古语志愿者和日语志愿者都在混合区协助采访。在一排志愿者中,日语志愿者余施斯非常显眼,她的左臂上贴有一张大红色的即时贴,上面分别用日语和中文标着“日语”,并有中英文标注的“语言服务”。

  语言服务经理秦晓惠告诉记者,语言翻译志愿者一共有16名,并特别增加了柔道强国语种志愿者数量,比如韩语3名、日语和俄语各两名。“我们在赛前会参照对阵表安排各语种志愿者来到混合区协助采访,其他志愿者也不会闲着,他们在看台等地方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