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百余柔道志愿者推迟期中考试 不会降低补考难度

  本报记者报道 这两天正是各高校期中考试的时间,而服务“好运北京”柔道比赛的部分志愿者却在服务中度过考期。因为志愿服务,有些志愿者所在院系将把考试后延,不能推迟考试的院系志愿者将在下周“补考”期中考试。

  场馆志愿者经理丁煦生告诉记者,参与柔道比赛的志愿者们将会耽误3至4天的课程,有些准备在这两天考试的院系已经把考试后延,比如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原定昨天的一门考试推迟至下周末,还有些正在考期的院系会为志愿者们单独考试,预计下周补考。“整个场馆共有538名志愿者,300多名来自北科大的志愿者中有110名左右不能考试。虽然耽误了复习,但考试和服务是两回事,补考出题不会降低难度,不能因为做志愿者降低考试标准。”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潘老师告诉记者,遇到全校性考试,学校还为志愿者们开了绿灯,破例允许请假2小时。“开赛前7天志愿者们已经进驻场馆,但那时正好赶上全校大学物理这门课考试,因为没有开赛,在不影响培训和服务的情况下,学校为志愿者们开了绿灯,允许他们请假2小时回班考试,考完回岗服务。”

  此外,不少老师为缺课的志愿者们“开小灶”,比较重要的复习课会在考试后为他们重新补上,而同班同学也承担起为志愿者补课的“重任”。信息学院计算机0502班的陆中振承担着帮技术业务口志愿者刘旭的补课任务,在自己听课记笔记的同时,陆中振还专门给刘旭记了学习笔记,方便他回来后复习备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