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打造世界最高冰建筑 冰雪大世界放飞奥运梦想


图片说明“五洲女神”景点效果图
图片说明“五洲女神”景点效果图

  东北网11月16日电 记者15日从马迭尔集团获悉,第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主要表现内容,确定主题为“冰雪世界、奥运梦想”,以梦幻般的冰雪景观诠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

  据规划设计人员介绍,今年的冰雪大世界,规划为奥运圣火景区、奥运徽宝景区、2009大运会景区、奥林匹亚圣山景区、欢乐天地景区、奥运情怀景区等六大景区。其中,奥运圣火景区位于广场中心区域,为冰雪大世界主景区。该景区由体育竞技跑道围合而成区,百米赛跑、110米跨栏、竞走、撑杆跳等20多项体育竞技造型组成的冰雕组将让游人进一步了解奥运历史和奥运的精神内涵。

  据马迭尔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大世界有四大新看点:一是为体现奥运主题,游览路线以跑道形式展现,跑道和冰道相结合,既是游览路线,又是溜冰场,将每个主题景区紧密联系起来。在跑道周边,是代表体育形象、表现奥运历史、奥运轶事,以及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国旗、吉祥物、标志组成的冰雕雪塑,体现和谐世界,紧扣奥运主题。二是主景“奥运圣塔”高40米,依旧保持单体冰建筑最高的世界纪录。三是开创新的活动项目,在保留传统的溜冰、雪地摩托、滑梯、冰尜、雪地足球、雪圈等活动基础上,恢复了攀冰岩等项目,增加马戏表演、冰球射门、雪地彩色高尔夫练习等新项目,雪地彩色高尔夫将为世界首创。四是在灯光运用上有新的表现形式,从全局的角度合理设置灯光,将LED、大型探照灯、梅花灯、礼花灯、霓虹灯等表现力较强的大型灯具与冰景照明和舞台灯光有机结合,灯光的全方位设计将为冰雪大世界的夜晚增添更多魅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