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百余中外记者参观科大体育馆 亲历“奥运安保”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舒)16日,来自美联、路透、彭博、朝日新闻、香港无线、台湾东森等数十家境内外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下,参观了奥运会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亲身体验了奥运安保全过程。

  “祝您工作愉快!”通过安检门后,安检志愿者一句温情的问候让朝日新闻社记者阿久津笃史露出了微笑。这位日本记者说:“进场的人很多,有点拥挤,但是安检员的服务很好、检查认真,车辆底盘、后备箱都查了,现场指示牌很清楚,气氛轻松,完全不是戒备森严的样子。”

  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亚太分社社长欧斯曼说:“北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我的很多朋友都这么认为。在这里生活4年,我没有遇到过抢劫盗窃,没有听说过恐怖事件,这得感谢中国的警察,我相信在他们的保护下,明年的奥运会非常安全。”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在举行“好运北京”2007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境内外记者现场看到的安保工作完全按照奥运规格进行,奥运会时这里将举行柔道、跆拳道等四个项目的比赛。

  在体育馆安保监控中心,记者看到一整面电子监控墙,实时传送监控范围内的现场情况。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绍武演示:一名男子不小心触及场馆周边警戒线,监控室立即响起尖锐的报警声,红灯闪烁;当男子的手离开警戒线后,报警随即撤销。

  刘绍武告诉记者,这套电子监控系统运用激光、红外线以及震动等多种监测方式,对边界、院区及场馆内部实现了无缝监控,发现异常人员、异常行动和异常物品,系统都会自动报警。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记者吴宜婷说:“今天我们看到奥运场馆配备了很多高精设备,看到了这么多安保人员在辛勤工作,感觉还是蛮安全的,遗憾的是采访时间太短。”

  体育馆为残疾人设置了特殊通道和专门区域,以方便残疾人观赛;观众席上设置了紧急按钮,供观众寻求帮助时或紧急情况下使用。英国驻华大使馆奥运会及残疾人奥运会经理伊琳娜说:“这些考虑周到的小细节让我觉得安全和放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