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强调奥运兴奋剂“零容忍” 北京将加大力度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方长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马德里出席世界反兴奋剂大会时说,在“零容忍”原则的指导下,北京奥运会将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罗格强调,国际奥委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将坚定不移地执行“零容忍”政策。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这项政策,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进行4500例赛内和赛外检测,是历届奥运会最多的。

    “这个数字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多了25%,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多了90%,”罗格说。

    罗格还谈到,北京奥运会之后还将继续加强“零容忍”政策并采取一系列更加严厉的新措施。他说:“其中包括,对于已经被处6个月以上禁赛的运动员及相关人员,还将取消其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资格;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就立即自动禁赛;增加对违禁运动员和其所在奥委会的罚款数额。”(完)2007/11/16 20: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