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上海160位“癌症病人”组建“北京奥运助威团”

  等到了北京奥运,意味着等到了活下来的希望。4年前,1800多位癌症病人每天存2元,储存“生的希望”,相约2008去北京看奥运。4年后,他们中的160人成功抗癌。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癌症俱乐部了解到。在“上海市第12届全民健身节”上,160位癌症病人组建了“北京奥运助威团”,着手预订奥运赛票。

  对大多数人来说,等到2008年看北京奥运不是件难事,可对上海癌症俱乐部的会员来说,这是他们心中的希望。2003年,俱乐部中的1800多人,每人领到一个小储蓄罐,开始往里面每天存2元钱,这样,5年后每人可存满3650元,他们相约2008去北京看奥运。

  随着2008年奥运会临近,储蓄4年多的会员们“奥运”存款已近3000元。他们中的160名代表从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手中接过“相约2008年”的奥运五环旗,正式组成本市癌症病人“北京奥运助威团”。目前,他们已开始着手预订去北京的车票、宾馆、赛票。他们相信,自己明年可以到北京,现场观看2008奥运会。

  为“圆2008年奥运梦”的心愿,使她一直坚持到现在,多活了5年。上海青浦的63岁潘健桦2002年就被确诊为乳腺癌。当时被告知她最多只有3个月的生存期了,在她最绝望的时候,她和丈夫一起来到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第35期癌症康复学校,接过了储蓄罐。

  从那天起,潘健桦和她的先生在两个储蓄罐里每天放进4元钱。5年来,她还出现过肾转移、肺转移、骨转移,今年3月不幸被查出乳腺癌已经脑转移。她用坚强毅力,坚守信念。不过,对于储蓄罐,潘健桦还有自己的考虑,“万一我明年去不了北京,将请我先生把我储蓄的3650元,全部转捐给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里的另一位癌症病人,资助他到北京看2008年奥运会。”

  上海癌症俱乐部会长袁正平告诉记者,这面“相约2008年北京奥运助威团”的奥运五环旗市癌症患者自制的,每年,癌症患者在一个环上描上颜色。从2003年起,一年描一个,如今还剩最后一个环了,等到2008年到北京看奥运时再画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