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韩国老人谈奥运文化:奥帆赛将让青岛脱胎换骨

  “1988年汉城奥运会推动了韩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奥运会,韩国的国民素质显著提升,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大幅增强,这是奥运会留给韩国的一笔无形财富。中国和韩国都具有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礼仪基础,通过举办奥帆赛,青岛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文明观念以及整体形象一定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谈起“青岛该留下怎样的奥运文化遗产”这一话题,曾亲身经历过汉城奥运会前后韩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的曹秉斗现身说法,表达了对青岛未来的美好愿景。

  64岁的曹秉斗来自韩国首尔,1992年来华投资,举家迁至青岛,目前担任青岛韩国商工会首席副会长,还是韩国写真作家协会理事。在青岛居住15年,曹秉斗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他认为青岛想要留下更多的奥运文化遗产,可以参照汉城奥运会的一些成功经验。

  举办国际赛事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的赛事,不仅能全面展示举办城市的良好形象,还能快速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水平。奥帆赛的举办,与每一名青岛人都休戚相关,每一名青岛人的举手投足,都代表着青岛的城市形象。为了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青岛相继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一系列人文奥运主题活动。通过踊跃参加活动,市民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也空前高涨。曹秉斗认为,正如奥运会之于汉城一样,奥帆赛将成为青岛文明的助推器,市民们通过直接或间接参与奥帆赛所形成的良好习惯和文明礼仪将成为一种“常态”,为青岛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文基础。

  获得奥帆赛举办权,青岛已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帆船之都”。曹秉斗认为,奥帆赛还有利于强化青岛“中国品牌之都”的地位。曹秉斗介绍道,原本,韩国品牌“三星”在国际上藉藉无名,但正是借助“三星”成为汉城奥运会本地赞助商,一举登上国际舞台,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标TOP赞助商,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三星”的成功范本完全可以为青岛的名牌所借鉴。

  曹秉斗还谈到了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正是这首至今仍被广为传唱的歌曲,使人们记住了汉城奥运会。曹秉斗认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通过音乐这一载体,留下值得铭记和传承的奥运文化遗产,往往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青岛完全可以在这方面大做文章。据悉,从2004年起,我市相关部门便启动了奥帆歌曲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原创歌曲、歌词数千首。奥帆赛时,青岛将通过怎样的一首歌曲聚焦来自世界关注的目光,我们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