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佳丽录制奥运火炬接力曲

  昨天下午,106名即将在海南三亚参加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国际佳丽来到位于北京美术馆后街的乐家轩录音棚,与著名音乐人鲍比达一起录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英文版。

  火炬主题歌首演英文版

  据了解,《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诞生于今年4月,其中文版由著名音乐人鲍比达和黄小茂分别作曲和作词,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及火炬接力计划路线发布仪式上首唱。鲍比达作曲作词的英文版则延续了中文版大气温暖而富有激情的风格,鲜为人知的是,英文版歌词其实比中文版诞生得更早,一直在寻求通过一次国际性活动来正式推出。

  参演人员国别地区最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肤色不同,语言各异,却能一起为北京奥运圣火而心灵相拥并共同歌唱,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奥运火炬接力联结全世界人们的写照。她们在歌唱和音乐电视中呈现出的团结、友爱和快乐将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北京奥运圣火为世界捎去的和谐信息。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将成为奥运历史上参演人员国别和地区最多的一支歌曲。

  一天内又录歌又拍MV

  昨天上午刚刚抵京的106位佳丽下午便开始了录制和拍摄工作。她们被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在录音棚的各房间轮流参加录音、音乐电视拍摄以及奥运祝福语录制等各个环节。佳丽们纷纷表示,能为北京奥运会圣火献歌,将是值得珍藏一生的记忆,她们一定要为之展现自己最美丽的笑容和最饱满的热情。整个录制和拍摄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

  MV将亮相世姐总决赛

  据了解,《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的歌曲和音乐电视今天起进入后期制作并将于月底完成,这首歌的MV将于下月初在海南三亚举行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时进行首映。

  同时,由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支持拍摄的其他十余首北京奥运会歌曲音乐电视目前进展顺利,将于明年初通过电视和网络与广大观众见面。

  -花絮

  中国小姐:争当奥运火炬手

  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的2007年中国小姐张梓琳是个地道的北京姑娘,小时候在进行110米栏训练时她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现在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奥运已经不可能了,但是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的比赛我非常地荣幸。很高兴与其他105名世界佳丽一同演绎这首火炬接力歌曲,希望用我们的歌声将奥运精神带到世界每个角落。”

  如今,张梓琳渴望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已经报名了,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以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用筷子 吃水饺

  由于106名世界佳丽要在一天之内完成火炬歌曲的录制和拍摄任务,晚上6点多时还没有吃上晚餐。工作人员特地为她们端上了热腾腾的中国传统美食———饺子。佳丽们在品尝北京奥运食品的美味的同时,也从中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味和魅力。

  即便已是饥肠辘辘,筷子使用得不那么熟练,但佳丽们仍然用优雅的姿态品尝着水饺。英国小姐一边吃着水饺一边说:“真是太好吃了。以前在英国时也吃过水饺,但是味道可没这么好,我想这是味道最地道的饺子吧。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学着包饺子,给家人和朋友吃。”

  对于这些佳丽来说,保持身材是至关重要的,因此素馅儿的饺子比肉馅儿的更受欢迎。一位来自欧洲的佳丽说,水饺可以包容一切,奥运包容一切,中国包容一切,这种包容文化就是世界大同,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最好的体现。

  世界小姐们手举自己喜欢的福娃,唱起火炬接力主题歌。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开拍音乐电视。

  昨天下午,每位参加活动的世界小姐还挑选了一个自己喜爱的奥运福娃,她们将福娃高举起来一边挥舞一边高声演唱《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比利时小姐拿着自己挑选的火娃说:“我最喜欢这个红色的福娃了,它非常可爱,红色也很艳丽。其他的福娃也都很好,很中国。”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崔鲸涛除署名外本版摄影

  竞报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