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细数广东羽球杰出人物 美女局长关渭贞比肩汤帅

汤仙虎
李永波向汤仙虎请教

    搜狐体育讯 羽毛球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也是夺取奥运金牌的重点项目。而广东地区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摇篮,有着大量的民众基础,也培养除了很大一批冠军球员和冠军教练。名帅汤仙虎,现任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奥运冠军张洁雯,世界冠军谢杏芳,傅海峰等都来自于这片羽毛球热土。

  一代名帅-汤仙虎

  祖籍广东花县,1942年生于印度尼西亚。1960年回国,1972年入选国家队,1979年退役,曾获1974年全国羽毛球比赛和第二、三届全运会及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羽毛球赛单打冠军。是第七届亚运会羽毛球赛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在第八届亚运会中与张爱玲合作获羽毛球赛混合双打冠军。1978年在香港世界羽毛球邀请赛中与林诗铨合作获男子双打冠军。三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1年成为教练,1985年回到印度尼西亚,训练魏仁芳(Allan Budi Kusuma)和阿尔比(Heryanto Arbi)等著名选手。

  1997年再次返回中国国家队,担任孙俊、夏煊泽、吉新鹏(吉新鹏博客,吉新鹏新闻,吉新鹏说吧)、陈宏等人的教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