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残疾人体育快速发展 残疾人运动员已达200多万

  11月21日9时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汤小泉]第三方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筹备残奥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利促进情况。残奥会精神的传播与推广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与支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日益形成,同时对健全人群也产生了积极的激励作用,有利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的发展,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残疾人体育快速发展,国家建设了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并在全国建立18个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一会大家要去参观的就是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2007年5月在云南召开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员,3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目前参加残疾运动会的运动员已经达到200多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