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设计团队:残奥体育图标展现残疾人自强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5: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残奥会体育图标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今天发布,图标设计团队成员王捷接受官方网站独家专访时说,在设计过程中,伙伴们每时每刻都被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并把这种感动融入了体育图标之中。

  这个设计团队参与体育图标设计已经有年头了,从2005年3月北京奥组委启动奥运会体育图标的研究、创作和评审工作起,王捷和他的伙伴们就一直是设计团队的一员。要以简单的线条完美地展现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为了这项设计,设计团队找来了一大堆残奥会历史图片,反复研究残疾人体育项目的特点、规则,以及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姿态等等。

  “一年下来,我觉得自己都快成‘残奥通’了!” 王捷说。每次研究找来的残奥会图片,画面中残疾人运动员专注的神情,拼搏的精神,以及他们身上闪现出的人性的光辉都会使每一个人深深感动。

  这种感动被悄悄地融入到了体育图标的设计之中,或许设计团队成员们都没有发现。“篆字”圆润流畅、秀美典雅、刚柔并济的特点,完美地表现了残疾人运动运动的特征——“一笔一划”之间无不透露出“篆刻”的刚劲有力,体现着残疾人运动员奋发拼搏、战胜命运的精神;“曲折婉转”之间又把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运动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着手边放着的设计成果,王捷感慨地说,希望这些体育图标在带给人们视觉美感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体育和残疾人事业,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个都能感受自己和伙伴们曾经的那份感动。(黎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