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赞助商营销新法 奥运门票助企业创利润新高

  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成为近期国人关注的焦点。而那些作为奥运赞助商们手中均拿着不菲的奥运门票,这些稀缺的资源已经变成了在营销战场上的最大获利法宝。

  联想:奥运门票分阶段利用

  11月17日,联想集团在沪举行“有你有联想——感恩千万老客户,联想奥运新体验”活动。作为北京后的第二站,联想集团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战略与运营副总裁魏江雷、乒乓奥运冠军吕林和沪上联想老用户代表一同拉开了联想在上海的奥运营销新战线。

  据介绍,联想将提供珍贵的奥运电脑产品以及各种奥运纪念品,奖励优秀老用户,并针对老用户提供特殊的奥运品质服务;其次,联想将通过提供1000张宝贵的奥运会比赛门票,以及组织参观“好运北京”系列赛和奥运场馆等活动,让更多用户“体验奥运激情”。

  但是这只是联想奥运新战线的第一步,据联想方面表示,在这个阶段是建立了联想客户关怀项目,向联想老用户表达联想的感恩之情,下阶段对奥运门票的利用还在紧锣密鼓地规划中。奥运门票的作用将会在市场上逐步体现。虽然涉及很多重要场次的比赛,但联想方面透露,提供的奥运门票中却不包含分量最重地开闭幕式门票。

  虽然联想方面不便公布对未来市场占有率的预期。但是通过一系列奥运营销举措,联想不仅提升了士气、促进了销售,而且大幅度提升了品牌。从2004年到2007年,联想品牌知名度提升8个百分点,达到70%;联想的品牌美誉度提升了11个百分点,达到64%;相对于06年,07年联想用半年时间,把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各提升了2个百分点。联想品牌资产更是逐年递增,截止去年,已经增加了300亿元人民币,达到607亿元。

  海尔:门票营销

  海尔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于联想等TOP赞助商而言,奥运门票资源不如其量大,但海尔从一开始就围绕奥运门票作文章:买家电,中奥运门票在年初就已经展开。

  海尔就凭借着“海尔CCTV奥运城市行”的活动,以奥运会门票为噱头,开展营销,买海尔家电,中奥运门票”、“买海尔家电入海尔俱乐部会员”等活动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地开展。据悉,该活动将在2008年的6月30日截止,

  据海尔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项措施大大吸引了消费者,申城9月份各家电卖场,海尔成套产品销售量达上千套之多,创下了单月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