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帅明确国奥冬训目标 摸底考试初定奥运会名单

  本报记者 杨先华

  本月底,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将开始冬训。对于这次集训,主帅杜伊科维奇非常看重,他已经给这次集训作出了概括,那就是这将是一次摸底考试。

  “摸底考试”重点考察人选

  “这次是我要给这一年来经过我培训出来的国奥队员们做一次‘摸底’考试的时候了。我得从他们当中确定一些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人选,然后就在奥运会开始前的有限时间里重点培养这些球员。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不可能总是这么不断地给新人机会,就算是调整也只会是非常个别的位置,大部分的主力球员都要在这次集训中敲定。”杜伊科维奇对于这次集训给出了这样的概念。他说:“在这样的一个大前提下,我召集了33名球员,其中有超龄球员,然后还有海外球员,关于海外球员我们会在欧洲拉练的时候进行重点考察,比如说董方卓和于海。”

  超龄球员只会简单考察

  此次国奥队集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4名超龄球员的入选。说到这几名超龄球员,杜伊科维奇表示,他不会一直带着他们冬训,在国奥队启程前往欧洲拉练前,他就准备将这几名球员还给国家队。

  “让超龄球员早点到我们队中是打完与缅甸队的比赛后我和福拉多就研究好了的。我们都认为早点让超龄球员到队中感受一下是必要的。不过在时间上,他们不可能在国奥队太久,因为有的俱乐部国脚和国奥队员都非常多,如果我要是把他们都带走了,基本上俱乐部的教练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同时,国家队还要面临打2月份和3月份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如果让超龄球员一直在国奥队和国家队之间奔波可能反而会造成不好的结果。”杜伊科维奇说。所以在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共同研究下,两人最终认可让超龄国脚在国内和国奥队一起打比赛。

  主业还将是奥运会备战

  国奥队和国家队集训是前后脚,如今国奥队名单已经公布,但是国家队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身为总教练的杜伊科维奇究竟有何打算?对此,杜伊科维奇表示,虽然福拉多现在在度假,他也要负责一部分国家队的事情,但是他的身份只是总教练,具体事宜还是将由福拉多来主持。

  杜伊科维奇说:“我们俩的分工其实很明确,我是主要负责国奥队,兼顾国家队,而他就是负责国家队。对于我来说,国奥队我毫无疑问会100%付出,而国家队方面,我就会让福拉多来多做。毕竟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还有一段时间,以福拉多的能力带好小组赛加上我的帮助,我想前四场问题不大,所以我还是会先把主要精力放在奥运会的准备上。”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