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国巡展 > 中国巡展动态

神秘奥运珍品箱子值百万 731件展品放异彩(图)

奥运会火炬全家福

奥运会火炬全家福

奥运会火炬全家福

瑞士专家在清点展品

开箱及点交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张林 游庆辉 实习生 潇璇 文/图

  本报讯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奖牌,当时东道主希腊人嫌金子俗气,奖牌只设银牌和铜牌,冠军只能获得银牌……”昨天下午,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巡展组委会举行了奥运珍品开箱及点交仪式。随后的两三天里,来自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专家将与中方专家一起,对731件展品进行核对、清点和移交。

  奥运珍品巡展抢票热线24小时开通,只要您拨打968111,就有专业配送人员将票送到您的手中,让您享受免费送票上门服务。其中,普通票50元,如果孩子在1米4以下则免票;家庭套票(两大人一小孩)125元,通过968111购票,只需115元。另外,“百年奥运走进福州祝福奥运”大型互动活动祝福奥运墙征集还在进行中,有意者可拨打0591-83349671报名参加。如果您有和奥运之间的特殊故事或是亲历过往届奥运会,抑或您手中有奥运藏品,都可拨打968111参加“我与奥运的故事”活动,让读者与您一起分享奥运情缘。

  仪式开始后,几名手戴白手套的工作人员走到一个特制箱子前,打开箱盖,拿走防护的垫子,取出珍品供记者短暂拍照,立即收起。“为了保护珍品,不能长时间让它们暴露在空气中。”现场工作人员称,即使是在开箱仪式现场,场馆也要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的温度、湿度标准。

  在现场,记者发现,装珍品的箱子外侧及盖子上各有一个标记。“如果展品在箱内倾斜度达45度,箱子外侧的这个标记灯就会变红。盖子上的标记,是用于随时监督展品是否被撞击的。”据介绍,组委会特意从国外定制了24个特殊的箱子,不开箱也能实时了解展品在箱内的震动、撞击状况,“光这二十多个箱子的订做费用,就超过百万元。”

  展品开箱仪式过后,国际奥委会官方博物馆展品管理部部长RachelCaloz与中方专家一起,对展品进行了清点和移交。“这项工作就等于给奥运珍品来个全面"体检",如果发现珍品有问题,将立即进行修补或暂时停展。”RachelCaloz说,希望届时福州市民能到巡展现场,体验百年奥运的光辉历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