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回忆首次请叶莉看电影 不敢说我爱你(图)

大大
姚明和叶莉

  姚明在美国NBA的辉煌尽人皆知,他2.26米的身材堪称世界篮坛顶级巨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第一次公开了他与女篮队员叶莉的情侣关系,且两人相拥相偎,走在各国运动员中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此番公开示爱,也算给传说已久的“YY恋情”揭开了羞涩的面纱。

  以篮球的名义展开的暗恋

  1996年我16岁,被选进上海体校篮球班。当时男女篮都在一个训练场打球。我注意到有个皮肤白净的高挑女孩,投篮姿势特别漂亮,非常有气质,大家都叫她叶莉。但我从没接触过女孩,一直没勇气和她说话。1998 年,我被选进上海东方篮球队。一天,我发现场上那个秀发飘飘的女孩,单手投跳别提多帅了,细看之下,竟是叶莉。我们同时由体校晋升市队,真是缘分啊!经打听,叶莉比我小1岁,不仅球技好,人品也棒。我暗暗喜欢上了她。

  为能见到叶莉,我每天下午都在训练馆门口守候,看她出来,就跑上前去聊几句。我有时也会大胆地约她出去,可她每次都坚决地说“不”。我感觉她太有个性,又很高傲,就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你佩服我!”为征服她,我一直都在找机会表现我的球技。一天,经过女篮训练场,我捡到一个界外球,在递给叶莉时诚恳地说:“你拦球时手掌要弯一些,球就不会出界了。”我们两人随即聊起了技术心得,越聊越投机。我发现叶莉对篮球非常狂热,我特别受震动。  

  我从没追过女孩,不知怎么说“我爱你”,就邀请叶莉去看电影。但第一次看电影太狼狈了!我身高2.26米,叶莉1.9米,由于形象太突出,走在马路上身后总跟着一群人指手画脚。我们进电影院,有人也买票跟进去,还对我们瞅个没完,我们只得逃走。不久后,我和叶莉参加官方活动,有机会在酒吧聊了个通宵。那是个甜蜜的夜晚,叶莉终于知道了我喜欢她。

  1999年,我被选入国家队任中锋,到北京后,非常思念还在上海的叶莉。那时,由于工资不多,我们就靠写信联络感情。有时连续一周没叶莉的信,我就坐卧不安。万没想到,4个月后,叶莉也入选了国家队!见面的那天,我们乐得击掌欢呼。可国家队比地方队纪律更严,尤其是备战奥运会,绝不许分心。我们在运动员公寓生活了2年,没人知道我俩的关系。

  2001年春节前,男篮一放假,我就回家了。女篮因为有比赛,要照常训练。回上海后,我心里老惦记着叶莉,于是大年初二,又坐飞机回到国家队。在女队宿舍门口,我打电话要叶莉下楼,可她很害羞,不肯下来,我就像电线杆似地戳在那儿冻得够呛。后来还是队员们劝她下来了。那天,我俩吃了顿火锅,叶莉一直看着我,眼神柔柔的,爱意流淌在两人的心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