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西方媒体主观臆断遭到驳斥 罗格力挺北京奥运会

  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公开驳斥了西方媒体对北京奥运的批评,并且表示:“如果想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将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罗格表示,中国绝不可能把奥运会作为政治工具,“他们所要宣传的,是这个国家灿烂悠久的文化,广阔的地理,以及如今的发展面貌。”

  罗格强调,届时会有2.5万名各国记者来到中国,他们会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北京奥运会,去记载中国的发展。到时候来到北京的各国媒体所报道的,将不仅仅是奥运会比赛本身,还会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这是奥运会所提供的机会,也是很多准备来北京的记者所计划好的工作。

  西方媒体曾担心,中国运动员为了能获得冠军,帮助自己的国家在金牌榜名列首位,会不惜铤而走险。对于这样的猜疑,罗格告诉《法兰克福汇报》这样一组数字,“去年中国进行了9000例兴奋剂检测,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这和中国人口最多有关,但是也说明他们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德国记者从一开始的咄咄逼人,到后来逐渐被罗格主席反驳得越来越心虚,罗格本人希望坚定人们对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罗格理解一些国际组织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关注,但是他警告说,如果有人威胁抵制2008年奥运会,目的是要封锁中国,将是非常愚蠢的。

  罗格希望西方那些不相信中国的媒体,不要在北京奥运会还没有开始时就妄下结论。他称赞中国政府已经在为奥运会顺利举办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包括为国外媒体来北京报道奥运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罗格很清楚,即便如此还是不会让西方媒体满意,但是他相信奥运会会帮助中国人做得更好,“我们不可能消除所有问题,但是却可以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