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部分宗教游场所

  基督教堂

  近一个世纪过去了,她依然风姿卓然,又几多神秘,几多庄严。正如当初方案评委会的鉴定:该设计达到了油画般的效果。 这就是坐落于江苏路15号,与秀丽的信号山公园为邻的基督教堂。一座伫立在绿色覆盖的岩丘之上,有着坚固厚重的墙壁、半圆拱形花岗岩窗框、陡斜的红色屋顶及绿色尖顶钟楼的德国古堡式建筑。 基督教堂由德国建筑师罗克格设计,1908年动工,1910年建成。也就从那时起,处于数条街道交会处,角楼钟塔高耸的这一德意志建筑佳作,对青岛市区的欧洲小城镇风格特征的塑造发挥着统帅作用。

  该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其厚重的花岗岩教堂墙基,有着与生俱来的凝重粗犷气质,令教堂突现出的外观轮廓清晰而简练,跃然出宗教建筑特有的美感。登及39.16米的钟楼顶端,海天秀色一览无余。钟楼上的巨型钟表,至今仍恪守着自己的本职。宽敞明亮的教堂内部可容千人之众,18米高的大厅两侧分上下两层,装饰精美典雅,室内的细部装饰则流淌着拜占廷时期的格调。1999年5月1日起,基督教堂作为旅游景点对海内外游人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