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科学界传奇老人 既是科学家又是奥运冠军得主

   钱斯:中国人让奥运会更激烈

  本报记者专访1952年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


  上周,美国科学界的传奇人物、94岁的布里顿.钱斯博士(Britton Chance)应邀做客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的讲座,并与上海大学生们进行交流。本报记者也在老人演讲之后,对其传奇的一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怕不能卫冕,索性退役” 在科学界作出重大贡献,而又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人,近现代以来只有他一个。他没有折桂诺贝尔奖也许是一种幸运,一位耄耋长者,头发已然雪白。如果单看他的外形与容颜,似乎与其他西方老人并无出奇之处。但若仔细端详这位老人,了解他的过去,你就会由衷地赞叹。□本报记者|张喆|文|范筱明|摄

  上周,美国科学界的传奇人物、94岁的布里顿.钱斯博士(Britton Chance)应邀做客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的讲座,并与上海大学生们进行交流。本报记者也在老人演讲之后,对其传奇的一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怕不能卫冕,索性退役” 在科学界作出重大贡献,而又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人,近现代以来只有他一个。他没有折桂诺贝尔奖也许是一种幸运,这促使他不断前进。在75岁的时候,他创立了一门新学科———生物医学光子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