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浙"奥运圆梦计划" 四困难家庭孩子收到奥运大礼

  本报杭州11月27日讯 (记者 苏靖 通讯员 汤燕萍 傅卫权) 本报与联想集团共同推出的“奥运圆梦计划”,今天正式揭晓。我省有4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明年将可以免费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他们分别是建德市大同第一小学六(3)班的郑超、海盐县官堂小学六(1)班的马佳顺、开化县村头镇中心小学五(1)班的余水田、宁波市北仑区淮河小学三(03)班的胡哲辉。

  “今天我想要等到爸爸下班”

  刚刚放学回家的马佳顺,听说自己被“选”上了,在电话里沉默了好一会。这个出生不到一个月就失去妈妈的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靠爸爸一个人的微薄工资生活,一台普通电视机是家里最高档的电器。记者联系了好几天才“找”到佳顺,因为在一家工具厂上班的爸爸为了省钱常常把手机关着。听到好消息,佳顺首先想到的是爸爸——他今天要“等”着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平时“见不到”的爸爸。他想,每天早上6点多上班晚上9点左右才能下班回家的爸爸,听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父母在外打工的余水田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余水田早就告诉爸爸妈妈报名“奥运圆梦计划”的事了,不过可没有想过身处偏僻山村的自己真能去成。他告诉记者,这几天爸爸妈妈正好在家,放学后他就赶快回家告诉他们。连爸爸妈妈都没去过北京,他马上就可以去了;那些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奥运选手,他可以到现场亲眼观看了。

  为郑超寄来报名材料的王炳松老师说,这个家庭不幸的孩子,从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打垮,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是深受小伙伴们信任的体育委员。在电话里听到这个好消息,郑超开心地说,2008年他好想看到自己最喜欢的篮球运动员——火箭队的麦迪。

  把机会留给更困难的孩子

  刚刚在桐乡市奥运火炬手选拔赛中入围前12名的程辉,为同样喜欢奥运的儿子程姚东寄来了详细的报名材料。他说,他想帮助孩子实现以童声笛音迎奥运的愿望。特别热心奥运活动的程辉希望以“作家和运动员的身份迎接奥运”,而且是和儿子一起实现梦想。当得知自己孩子因为家庭条件“不够”而不能入围时,程辉主动表示支持,他说,“就把机会留给更困难的孩子吧。”

  记者从浙江日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以及邮寄的报名材料中看到,许多报名者附上了详细的个人资料。无论是自荐报名的学生自己,还是替他们报名的家长、老师,都想证明自己、自己的孩子或学生,正是那种自强不息的奥运少年。他们中有许多人家境贫困,但从没有放弃梦想。余水田家里去年刚刚有了电视机,对许多孩子来说再普通不过的观看电视播放的体育比赛,却是他生活中好不容易得到的快乐。他像许多城里的幸福孩子一样喜欢体育运动。

  因为名额有限,无法让更多的报名者免费看奥运,但像程姚东一样未能入选的百余名报名者都能收到本报寄出的奥运礼物。除了已经收到礼物的几十个少年以外,目前本报还在一一核对其余报名学生的寄送地址,并将尽快把礼物寄给他们。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