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坦言思想问题而输球 一哥不担心奥运资格

王励勤在球场上
王励勤在球场上

  在11月26日进行的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临时配对的郝帅/刘诗雯以4∶2战胜两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郭跃。本赛季巡回赛一冠未得的王励勤延续着自己的糟糕状态,但他表示问题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严重,他从来不担心自己奥运资格的问题。

  王励勤:排名自然会上去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关于你输球的报道非常多,你觉得哪里出了问题?

  王励勤(以下简称“王”):我觉得是思想上出了问题。我觉得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输球中找到问题,并且在以后的比赛中解决好这些问题。

  记:今年连国际乒联的网站上都挂出了王励勤作为巡回赛先生竟然一个冠军未得的消息,你怎么看?

  王:我拿到了世锦赛男单冠军,从成绩上来说,今年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其实我觉得自己今年在大赛上表现得还不错。

  记:你可能因为这一年在国际乒联公开赛上的失利而要为奥运参赛资格而奋斗了,你怎么想的?

  王:我并不担心奥运参赛资格,接下来还有几项比赛,只要打出好成绩,排名自然就上去了。

  记: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你一再输球与你没有办法放低姿态有关,你赞同这种说法吗?

  王:的确,我觉得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摆低自己的位置,别人现在都在研究我,这是一种压力。

  记:你现在最欠缺的是什么?

  王:我认为纯技术方面的因素不大,主要还是思想压力比较大。

  刘国梁:他的思想需要释放

  记:王励勤最近的战绩为什么不理想?

  刘国梁(以下简称“刘”):他本身的优势并不大,现在年轻队员起来得快,冲击力大,面对这样的强烈冲击,如何保持好心态对于王励勤是个考验。

  记:是不是因为王励勤今年的备战重心是世乒赛,所以此后的比赛状态有所下滑?

  刘:其实在世乒赛的时候,王励勤的状态也不好,状态不好也能拿冠军,因为他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在他得到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人家都在拼他的位置,如果他有了想要保的心态,那么就很难打了,我觉得他需要一种思想上的释放。

  记:队里有什么措施来帮助王励勤释放思想?

  刘:队里的教练们一直在和他聊,这需要一个过程的,球员有高潮和低潮都很正常。

  记:目前的低迷状态是否会影响王励勤获得奥运资格?

  刘:如果能够调整好状态和心理,以王励勤的实力,还是目前我们队里最强的几个球员之一。王励勤的年龄的确比其他队员大,但他的身体素质还是最好的,而且他也是最勤奋的。 ■特约记者邹浩敏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