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科学种植抢抓奥运商机 宝坻花卉扮美“鸟巢”

  本报讯(通讯员李永超 焦杨 见习记者杜洋洋)日前,宝坻区口东镇西李村的孙德鸿喜滋滋地接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工程100万株水生花卉的订单,成为该工程的两家花卉主供应商之一。

  为“鸟巢”工程供应的水生花卉品种包括睡莲、萍逢莲、子母莲、大芦等共100万株,总价值50万元,用于“鸟巢”南侧景观河上8处水上景观的绿化工程,目前4处景观的花卉供应已完成。孙德鸿几年前成立了绿之源水生花卉有限公司,引进中科院水生植物研究所培育的水生花卉品种,并将科学种植理念渗透到花卉种植中,生产规模从最初的一两个大棚发展到占地500多亩,成为拥有包括黄花鸢尾、花叶香蒲、花叶小葱、梭鱼草、茫草、画眉草、花叶芦竹、睡莲等三大系列上百种高档水生花卉的专业种植基地,带动周围农户20余家。其出产的各种水生花卉走俏京津市场,被广泛应用于园林、公园、小区、绿化带等水系景观工程。此外,公司潜心培育由东北野生莎草驯化种植的新型品种——瀑布莎草获得市场的认可。今年还与台湾客商合作将香水莲深加工成茶品,面向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