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奥组委专家:期待明年浙江成为火炬传递亮点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9日电  备受浙江人民关注的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浙江段火炬手的审核工作已经进入尾声,11月22日至24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赵卫一行来浙江检查并实地踏勘北京奥运火炬在浙传递线路。11月23日,浙江省召开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浙江段组委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省体育局局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浙江段组委会副主任李云林和承担奥运火炬传递任务的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五个城市代表分别汇报了奥运火炬传递筹备情况,台州市也就奥运火炬到台州展示进行了阐述。

  北京奥组委专家组对浙江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了北京奥组委对火炬传递的要求和兄弟省区的好做法,并就浙江省的奥运火炬传递线路编制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卫表示,浙江的五个城市各有自己的特点,有的安排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意义非常大。同时,赵卫对台州希望火炬展示能在台州进行的迫切心情表示感谢,他表示,会把这个建议带回北京奥组委。

  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代表省政府向北京奥组委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浙江省火炬传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举办奥运会和搞好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火炬传递,集中向国内外宣传展示浙江独特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宣传展示浙江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展示浙江人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五个传递城市要遵照奥组委专家提出的意见,结合当地实际,集思广益,抓紧细化完善火炬传递路线方案。一定要借助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平台宣传展示浙江省独有的人文资源,宣传展示浙江有代表性的文物景点。省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及时沟通情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火炬传递工作。

  马林云表示,奥运火炬传递,人民群众关注程度高,社会影响大,尤其在安保方面,要慎之又慎。要按照北京奥组委、公安部和省政府的要求,提前介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必要时要进行适当的事前演练。(浙江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