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残奥志愿者扶残助困开启 200余人参加活动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志愿同心、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2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拉开帷幕,参加云南残运会、上海特奥会的志愿者以及北京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和残疾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吴颖然同学代表全体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表达了奉献残奥会、以最高的水平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北京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刘宝平与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梅签订了《为残疾人就业服务合作意向书》。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志愿者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辅导员宋海峰与温馨家园负责人代表、新街口残联理事长刘京生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与会领导向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发送“微笑圈”,鼓励大家实践微笑承诺,做“人文奥运”的饯行者。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云南残运会、上海特奥会的扶残助困志愿者以课堂的形式为残疾人朋友授课,“同心健康使者”志愿服务队也开展健康咨询、进行义诊服务。在这一基地,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者已连续四年为西城区的残疾人朋友讲解礼仪,陪他们做游戏、锻炼身体。

    志愿者们还前往“一对一”助学活动对象、16岁残疾女孩麻雪丹的家里,为她带去了电脑、轮椅等慰问品,也送去了他们的祝福。

    据介绍,北京18个区、县都在2日组织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开展了扶残助困活动,共组织发动了近万名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组建了上百支残奥会志愿者服务队,在107个温馨家园建设了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开发了320个适合残疾人特点的工作岗位,发放了1000份残疾人就业需求——《爱心手册》和上万份残奥会宣传材料,为上千名残疾人进行了义诊,到近千户残疾人家庭开展了卫生清洁、换季清洗等活动。

    “‘志愿同心、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围绕助学助教、居家养老、康复训练、创业就业、无障碍体验监督、便民服务、走访慰问等方面,通过各级团组织、民政、残联、志愿者组织,在全社会动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