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需克服喧哗陋习 专家称小声说话更长寿



  题外之音

  “巴士阿叔”事件

  大声说话会导致什么后果?看看去年风靡视频网络的香港巴士阿叔事件就知道了。

  2006年,香港一辆巴士上,一位大叔因大声说话被一戴眼镜青年制止,之后大叔痛骂眼镜青年。该事件被一同车乘客拍下上传于网络,并在网上迅速蹿红。其中阿叔的“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更成为去年香港最新最热流行语。

  事后,有网友踢爆,该骂人阿叔是曾参加过特首竞选的陈乙东。

  专家观点

  小声说话更长寿

  “大声说话对各年龄段的人而言都不好。对小孩和年轻人来说,虽然暂时影响不到健康,但会显得没礼貌、没素质。”这是我国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的观点。洪教授还指出,高声说话对老年人而言危害极大。“他们说话声音每提高一次,就是对身体的一次刺激,此时老人心跳势必加快,一系列潜在的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等随时可能发作,严重时甚至威胁生命。”

  其实,在国外早就有“小声说话能长寿”的说法,有专家指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不由自主地大吼大叫、火冒三丈,但这样很可能影响免疫系统。如果想让自己活得更好、更长些,平时就要尽量小点儿声说话。

  小声说话就能长寿?下面有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土库曼斯坦的一个叫尼科内伊夫的村庄,村内老人寿命过百者不少。研究人员发现,该村长寿的秘密竟然是低声说话——不论男女老少,说话的声调都很低;村里还颁布了村民公约,规定大声喧哗属违法行为,屡教不改者将受严惩,甚至坐牢。该村因此被称为“长寿低语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