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家预言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第一 详解背后原因

  此次“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吸引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其中不乏国外记者的身影。全世界都想了解北京筹办奥运的准备情况,都想知道北京准备好了吗?瞧,记者遇到的这位魁北克老兄,跟北京就很有缘。

  在媒体看台上,记者碰到了Bégin,他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最有影响力的法文报纸LaPresse的体育记者,主要负责报道F1赛事,已有10年之久。这次他们报社准备做一个中国举办奥运会前各方面准备的系列节目,包括运动员的备战、比赛场地、中国文化等多个方面,来报道这个颇具神秘色彩的东方国家。

  Bégin是一个很热情也很健谈的人,当我和他闲聊起关于北京、关于奥运的事情,他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打趣地说,Bégin的法文发音和“北京”很像,可以直接叫他“北京”。

  “我都等不及想看到明年观众爆棚,那种宏大的场面”

  东快体育:第一次来中国吗?作为明年奥运的主会场,你觉得北京这个城市怎么样?

  Bégin:噢,不,这是我第3次来中国了,3年前我曾到上海报道F1赛事,去年来北京看了下各个场馆的建设情况。说到印象,污染,是我刚到这个城市的最大感觉,我不禁担忧明年运动员们能否适应这里的空气状况。还有就是交通,到处都在堵车,很糟糕,哈哈。

  但这个城市的发展实在是很快。去年来(北京)的时候,一切都还只是在动工阶段,我看到的只有成堆的土方、吊车。而今,各个场馆基本上都处于完工阶段,有的甚至已经开始使用,变化太迅速了。

  东快体育:在中国,蹦床属于一个起步没多久的项目,因此关注度不是很高。在你们国家,蹦床的情况如何?

  Bégin:据我所知,蹦床在加拿大也不是一项普及率很高的运动。前不久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蹦床世界锦标赛,也没有多少观众。你知道,在我们加拿大冰球、垒球、篮球、足球这样团队项目的运动,关注的人会更多。不过,说到个人竞技运动,跳水在加拿大也是很受欢迎的,因为我们有个世界跳水冠军亚历山大,呵呵。

  东快体育:对此次首秀的国家体育馆,你感觉怎么样?

  Bégin:非常好,很先进,技术建筑方面都堪称一流。我相信明年来中国看奥运会的观众一定会对这里的场馆留下极深刻的印象。我都等不及想看到明年观众爆棚,那种宏大的场面。

  这个场馆比我以往看到的任何一个体操赛馆都要来得大,而且无论从设施还是外观方面来说,都是世界一流的。

  东快体育:在历届奥运会上,安保都是核心问题,你觉得此次比赛的安检如何?

  Bégin:奥运期间,每天进出场馆的次数不下十次,这也同样意味着,你得接受十多次的安检。第一次感觉还令人OK,但是到了第8、第9次的时候,我都有种要抓狂的冲动了。像今天进场馆,我在安检处整整停留了5分钟,手表,皮带,上衣口袋一个个都得查,实在很浪费时间,但是却不得不这么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