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 > 门票第二阶段实用信息

2008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预售 本月10日起开卖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销售方案,开闭幕式门票将于12月10日至12月30日期间预售。其中开幕式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2.1万张,闭幕式门票销售2.6万张,每张订单可预订开闭幕式门票各2张,每人只限一张订单。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残奥会开闭幕式将在“鸟巢”举办。残奥会门票与北京奥运会相同,采取抽签方式产生,预售期间订单提交不分先后。

  朱炎介绍,北京奥组委在确定残奥会门票价格上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在考虑往届残奥会惯例的同时,针对残疾人体育运动在中国发展现状,制定了低票价的总体原则,鼓励公众参与残奥会。

  根据票价方案,开幕式共设五种门票价格,分别为80元、400元、800元、1500元、2600元人民币。闭幕式共设4种价格门票,分别为50元、200元、400元、600元人民币。

  ■购票须知

  购票渠道 官网和指定网点可预订

  从12月10日起,公众可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或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销网点预订,公众提交的申购订单不分先后。

  同时,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热线010—952008也将为公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销售政策 门票申购采取随机抽签

  在销售政策上,将采用“公开申购、抽签确认”的原则。北京奥组委将对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单进行随机抽签,确保购票人有公平的机会买到门票。

  购票人可在抽签结束后通过官方票务网站、票务呼叫中心查询抽签结果。

  购票限制 开幕式门票可申购两张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每人每场限购两张,也就是说申购人可申购开闭幕式门票各两张。由于是抽签决定门票归属,所以要求申购人在申购门票时只能选择同一价格的两张票,以便于抽签。

  朱炎介绍,抽签是针对订单和场次,而不是针对每张门票。所以申购人的每张订单中同一场次门票,将在抽签中被视为一个整体。如果被抽中,那么该场次的两张门票将同时中签,否则就都不会中签。

  支付方式 现金和Visa卡都可付款

  公众可通过现金、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支付票款,如果申购人已成功申购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那么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以其申购奥运门票时所填写的身份和支付信息进行划款,票务中心提醒申购人做好准备。

  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统一印制,于明年6月至7月配送到中国银行代销网点,供申购人领取。

  ■特色门票

  免费票 主要赠给残疾人代表

  朱炎介绍,残奥会门票销售将主要面向三大群体,其中包括经过国际残奥委会批准、国际单向体育联合会、与北京奥组委有合同门票关系的客户,此外就是境内和境外公众。

  与北京奥运会设立低价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一样,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北京残奥会也将设立一定比例的“教育计划门票”,免费组织残疾人代表、青少年学生、助残人士等现场观看残奥会比赛。

  通票 涵盖多项比赛门票

  朱炎表示,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的具体销售方案暂时不对外公布。

  他透露,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门票除了当天比赛单场次门票外,还将设“每日通票”,“每日通票”涵盖了同一区域内多个场馆多项比赛的门票,观众可持通票在同一区域不同场馆观看比赛。

  马拉松自行车比赛不设门票,观众可以沿途自行观看。

  轮椅票 具体座位数量待定

  根据国际惯例,残奥会体育比赛的门票大部分不设座位号,也就是说持票观众进场无需对号入座。

  考虑到残障人士的观赛需求,残奥会场馆将设置足够多的轮椅坐席,由于场馆还在建设中,轮椅坐席具体数量尚无法统计。原则上只向残障人士及陪同人员销售残障坐席和陪同坐席门票。

  环保票 使用再生纸张制作

  残奥会门票将大量使用环保材料。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门票所使用的环保材料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可再生的纸张,也就是说纸张可再利用。另外,印制门票的油墨也使用环保油墨,以保证门票的每个细节都环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