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创环保先例 服务台垃圾桶可回收造纸

国家体育馆内的纸制垃圾筒
国家体育馆内的纸制垃圾筒

  记者昨天在国家体育馆的文字和摄影记者工作间发现,与以往所见的木结构或金属结构服务台不同,国家体育馆首次将纸质服务台用于“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开创了环保节能的又一先例。

  纸质服务台可回收造纸

  据介绍,这种纸质服务台的纸浆用料和木材用料比例为7比3,其中所用纸浆的70%都为回收纸,可以大大降低成本,使其生产成本不到市场上一般木质服务台的20%。

  另外,纸质服务台还有重量轻和可根据不同运动项目做相应装饰设计等优点,赛事结束后,服务台可全部回收,用于造纸。

  馆内垃圾桶也由纸制成

  国家体育馆所使用的垃圾桶也为纸质产品。走在体育馆的通道中,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组垃圾桶,绿色与黄色各一个,分别标明“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尽管是纸质产品,但同样非常牢固,不仅不会漏水,与内置环保垃圾袋配合使用,清理起来也很方便。更新换代后所淘汰的垃圾桶,还可再度回收利用。

  玉米梗材质饭盒能降解

  据为赛事提供餐饮供应的百万庄园副总经理任成韬介绍,每天为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媒体人员提供的1000个左右的小小饭盒全是环保“能手”。与普通饭盒相比,这种用玉米梗制成的饭盒可耐高温和低温,加热后还没有味道。最重要的是,这种饭盒可降解,回收到垃圾处理厂后,经过一段时间便可自动“化身”成土壤,是天然的肥料。 竞报记者崔鲸涛

  ■赛况

  程菲力夺三冠

  竞报讯 (记者邓科)“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昨天在国家体育馆全部结束。中国女队“一姐”程菲继日前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金牌后,昨天再夺一枚平衡木金牌,带领中国队顺利完成测试赛任务。

  程菲在比赛中选择了一套起评分6.7分的动作。在团身后空翻360度旋中,程菲下落不稳,身体出现严重晃动,可以说整套动作程菲的完成质量都有一定问题,但凭借动作难度分高的优势,程菲依然挂上金牌。赛后程菲表示:“能够夺得平衡木金牌非常有助我自信心的提升,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强项是自由体操和跳马。现在我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更为年轻的运动员,她们进步得非常快,同时我没有多少改进的空间了,对此,我很焦虑。”

  ■观众建议

  强化高看台座椅安全性

  竞报讯(记者邓科)赛后,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李国表示,体操测试赛的成功完成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最大安慰,接下来将对在本次测试赛中出现的问题一步步进行解决。“我们将会进一定完成赛场外无障碍通道的修缮,而且,比赛中有观众提出位置高的座椅保护措施不够完善等问题,这都是我们需要调整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