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天生神力无奈手小 “偏方”助阵勇夺奥运冠军


  1958年出生的姚景远从小开始就力大过人,1973年入选辽宁队,6年后入选国家集训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他获得举重67.5公斤级金牌,成为那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四位获得举重金牌的运动员。

  姚景远天生神力,小时候就以举重物为乐,邻居们当时就称他为“小力士”。7岁时,他进入了体操队,没过多久,这个肌肉格外饱满、下肢力量惊人的小孩儿就引起了举重队的注意,举重队教练劝他干脆改行。

  姚景远顺利进入了举重队,但此后教练发现他的先天条件很不适合练举重——尽管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但天生的一双小手让他很难握住沉重的杠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姚景远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主动留下来专门练手劲。他把自己悬在单杠上,腰间系上十几公斤的重量,利用静止悬空握杠来提高握力。这个偏方将他的小手练成了铁手,而他的抓举成绩也提高了整整20公斤,在全国举重界一下子脱颖而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姚景远如愿夺金,他也因此成为辽宁首个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