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竣工 > 首都体育馆新闻

首体用大直径灌注桩进行结构加固 抗震可达8级

  官方网站12月4日讯 首都体育馆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曾举办过多次国际大赛和大型活动。如今,这座历时近40余年的体育馆在经过一番奥运改造后,架构更加坚固,抗震可达8级,重新焕发了青春的活力。

  “采用大直径灌注桩方案,对原有基础进行加固,确保原场馆在改变结构体系后的剪力墙基础达到8度设防的抗震要求。” 首体改扩建项目部总工程师韩富士如是说。

  他还告诉记者,在保证建筑功能的前提下,结构加固通过增加剪力墙将原场馆结构体系转变为框架——剪力墙体系,彻底提高了原场馆的抗震能力,可达8度设防要求,并将场馆寿命延长了30年,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投资费用。

  而且在结构加固中采用了软钢阻尼器技术,减小了原结构的地震响应,并提高了原建筑的地震耗能能力,达到了减震耗能的效果。

  此外,奥运改造工程还对原有钢屋架支座采取了限位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原屋架在地震中垮塌,对结构进行了静力弹塑型分析,找出薄弱层并采取了相关加固措施。(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