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13岁华裔女将为NBC拍北京奥运宣传片(组图)

  禄畅的跳高成绩达到了4英尺3的好成绩。 图为她在田径场准备训练。(美国《侨报》/杨帆提供)

禄畅在田径场上训练短跑。(美国《侨报》/杨帆提供)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多才多艺的洛杉矶华裔女孩禄畅(YvonneLu)以“东西融会”的独特气质在上千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拍摄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片中唯一华裔小演员。他们一家祖孙三代都与中国体育有着不解之缘,禄畅这次代言2008年中国奥运会为这个体育世家的“奥运梦”添上了完美的一笔。

  “我不是失败者,我是运动健将。”今年只有13岁的禄畅在NBC的宣传短片中以充满活力的短跑、跨栏动作和流利的普通话演绎了一个不肯服输的小女孩形象。这也是禄畅的自身写照。

  拍片的过程中,为了使自己的中文更地道,她足足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练习只有两句的台词,“中文是很难,但我相信只要多练习,还是可以学好的。”她三岁时随母亲从中国河南移民到美国,只上了3年的中文学校,中文的学习主要靠在家和妈妈对话和看中文电视。

  禄畅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她尤其擅长花样滑冰和跳高。禄畅曾获得博班克学区花样滑冰的两项冠军,跳高也达到4英尺3的好成绩。另外,她还学习过芭蕾、爵士、踢踏和中国舞蹈,还擅长演奏吉他。几年前,禄畅偶然报名参加德州8到11岁的“小小姐”选美,夺得“最上镜小姐”和“才艺小姐”两个头衔,从此开始爱上模特和演艺事业。为此,母亲杨帆迁居洛杉矶,为的是让女儿在此道路上有更多的机会。

  母亲杨帆对于女儿能够被NBC的奥运短片选中十分高兴:“2008年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我作为华人十分高兴,而女儿入选美国奥运短片我更是骄傲和自豪。”据杨帆介绍,他们一家三代都与中国体育有着不解之缘,可谓名副其实的体育世家。禄畅的外公196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后一直担当体操教练;外婆的专业是运动医学,在国内时是省级的随队医师;妈妈扬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学校的短跑、跳高和跳远项目的冠军,大学专攻排球。禄畅这次代言2008年中国奥运会为这个体育世家的“奥运梦”添上了完美的一笔。(吴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