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建为鸟巢装雨水排水系统 排水管道达2万余米

鸟巢

鸟巢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由青建集团负责施工的国家体育场屋面雨水排水系统安装工程,目前全部完工。

  该工程运用国际先进的虹吸技术,采用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道,排水管道总长度达2万余米。

  据了解,“鸟巢”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占地面积达到了25.8万平方米,由于周边是“龙形水系”,水系开挖和市政、绿化单位的土方开挖占去大部分场地,施工队伍更是达到了83家之多,作业高度集中,加之虹吸技术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鸟巢钢结构的屋盖,要求屋面排水管道全部利用角钢支架焊接在钢梁梁底,加大了施工难度。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在充分的前期论证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施工手段,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和按期完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据专家介绍,该工程是配套钢结构主体完成屋面上雨水排水,保证屋顶积水的及时排出,减少屋面上方膜的承压力,并避免积水过多造成雨水外溢;工程采用先进的虹吸排水原理,排水速度快,节约管道材料,既在标志性工程上体现出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又大大提高了雨水排灌质量,确保建成投入使用后高效、快捷处理排水,确保雨水天气无忧,保障2008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 沈俊霖)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