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将全力做好明年记者奥运采访接待服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咏)5日至6日,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国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蔡赴朝出席开班仪式。

  近年来,北京市新闻发布制度取得了显著成效,新闻发言人体系不断健全。目前,全市各委办局区县和北京奥组委各部门共有新闻发言人143位,这支队伍已成为北京市对外发布信息和受理日常外国媒体采访申请的主力军。本市信息发布密度不断加大,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不断加大新闻发布力度,通过权威人士经由权威渠道发布权威信息,今年1月至11月共举办新闻发布会82场,平均每周两场,不断满足境外媒体的报道需求。从今年11月起,北京奥组委每周增加举办“奥组委部长接待日”,为境外媒体记者提供了与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针对境外记者大量的采访需求,北京市和奥组委还组织外国记者集体采访活动。今年1月至11月,共组织境外记者集体采访51次,平均每周一次,参加人数达到2513人次。

  会议要求,全市新闻发言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要健全奥运会时新闻发布制度,为世界各国记者采访北京提供优质服务,发布权威信息,要认真受理记者的采访申请,全力提高受理申请落实率,全面做好记者实地采访的接待工作。

  来自全市委办局区县和奥组委各部门以及奥运会协办城市的200余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蒋效愚主持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