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奥组委走进第五福利院 开展志愿宣传奥运活动

第五福利院老年合唱团献歌奥运
第五福利院老年合唱团献歌奥运

  官方网站12月8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北京奥组委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北京第五社会福利院,开展“奥运福娃进五福”奥运知识宣传活动。北京奥组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市社会福利管理处、奥组委机关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近百位老人参与了活动,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和祝福。

观看《奥运场馆揭秘》展板
观看《奥运场馆揭秘》展板

 

相声表演
相声表演


  活动现场,奥组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情况,福利院领导致辞表示欢迎。奥组委工作人员向第五福利院老人赠送了五个“奥运福娃”,寓意“福娃进五福 五福同欢乐”,同时赠送了相关奥运宣传资料。福利院爱好书法的老人题写“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字画赠送北京奥组委,表达老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著名主持人周涛
著名主持人周涛

活动现场一角
活动现场一角

  奥组委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共同联欢,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著名主持人、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周涛参加了活动,现场与老人进行奥运知识有奖问答,老人们利用平时了解的奥运知识,踊跃参与回答,他们的热情参与表现出了对奥运会了解和关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俊杰先生现场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评书艺人王月波、相声演员贾伦等演艺明人纷纷登台献艺,为福利院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非常高兴,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演唱了《微笑北京》、《我们盼奥运到北京来》等歌曲,表达他们对奥运会的支持和参与愿望。

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活动现场,设着了精美的“奥运场馆揭秘”图片展,图文并茂,全面介绍奥运场馆的结构、功能及其特点,凸现“科技奥运”理念,体现奥运场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奥组委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讲解图片展览,使老人进一步了解奥运相关知识和筹办进展情况。同时,奥组委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票务知识、志愿者招募咨询的展台,现场解答老人咨询。老人对志愿者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部分老人现场报名申请成为奥运会志愿者,他们表示要继续学好英语,在2008年向来访的中外客人志愿宣传奥运、宣传北京,发挥自身余热,为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为第五福利院的老人送上福娃
为第五福利院的老人送上福娃

  本次“福娃进五福”活动是北京奥组委开展“奥运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据奥组委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奥运知识进社区”活动主要是发挥奥组委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优势,利用节假日期间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及相关展示活动,邀请奥运明星与社区居民亲密交流等,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宣传活动等,向众多社区居民宣传奥运知识,传播奥运理念,让每一位参与者在欢乐中了解奥运筹办情况,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体会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精神。

(范帆)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