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会28大项资格赛详解:铁人三项

  ■直通北京

  项目简介

  铁人三项是一项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员需要连续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对运动员在体能、速度和技巧上均有较高要求。铁人三项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铁人三项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中国在女子项目上处于中游水平。

  参赛人数110人

  比赛日期8月18日-8月19日

  比赛场馆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

  金牌设置

  男、女各1枚

  名额分配

  男女各55人,最多有8个奥委会可以拥有满额男女各3个奥运席位,其余奥委会最多报2人。

  名额由各奥委会分配给运动员,1名选手只能为本奥委会获取1个奥运席位。

  在各大洲资格赛、世锦赛和奥运资格赛(有先后顺序)有3名运动员获得参赛名额的奥委会,按此三项赛事的排序,前8位奥委会将获得3个参赛名额。如果有两个国家/地区排名第三的选手奥运积分相同,则由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由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按世锦赛成绩决定。

  资格赛方案

  5大洲奥运会资格赛

  5大洲奥运资格赛冠军

  2008年铁人三项世锦赛

  前三名(洲际奥运资格赛冠军除外),如果已获资格,将由排名其后的选手递补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奥运积分排名

  2008年世锦赛时奥运积分排名最高的39人(已获资格的除外),如有剩余名额,将依次通过世界杯排名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积分分配(所有排名均参照2008年6月15日排名)。

  奥运积分从2006年6月1日开始计算至2008年6月1日,取16站最好成绩,其中2006年6月1日至2007年6月1日取7站,2007年6月1日至2008年6月1日取9站,两阶段均包括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洲际锦标赛。

  积分由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洲际锦标赛和洲际杯赛获得,其中包括了2006、2007、2008年世锦赛,洲际锦标赛成绩取两年,如果其间有三届洲际锦标赛,第一届成绩不计入;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前50名、洲际锦标赛前30名将获得积分,选手成绩需在比赛总时间减去10%后的时间范围内。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大洲排名

  5大洲内排名(2008年7月15日)最高且未获奥运参赛资格的奥委会。如果没有达标奥委会,将由排名其后的奥委会获得。

  如果仍然没有达标奥委会,将由国际铁盟奥运积分排名最高且未获奥运资格的选手获得。

  如果有剩余名额,将参照国际铁盟积分分配。所有选手均需达最低参赛标准。

  东道主

  如果未获任何奥运资格,东道主将直接得到1个参赛席位;如果没有达标选手,将按国际铁盟奥运积分排名分配,选手需达最低参赛标准。

  三方委员会特邀选手

  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国际铁盟组成的三方委员会发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