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人才需求成留学风向标 各大管理专业成首选

   2008年奥运会前后的人才需求,已经成为国内学生出国留学选择专业的风向标。特别是奥运后仍然存在巨大潜力的酒店管理、运动场馆管理等人才稀缺的专业,更成为学生留学的首选。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星级酒店人才缺口超过10万,酒店管理岗位满足率不到40%。

在北京的五星级酒店中,80%是外国品牌的饭店集团管理,上海五星级酒店75%由外国品牌的饭店集团管理。随着奥运临近,国外饭店集团都在进行急速扩张,例如,洲际酒店集团到2008年在中国区的酒店数量将达到125家,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到2008年在中国区也要新增35家“宜必思”酒店和13家五星级“索菲特”酒店。因此,既熟悉国内风土人情,又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国际型管理人才炙手可热。

  金吉列留学南欧部主任侯丹丹告诉记者,可以预见,2008年后,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将成为职场上抢手的高薪阶层,这也是留学生看中酒店管理专业的一大原因。在各个国家中,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素有“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摇篮”的美誉,因此,目前中国学生去瑞士学习酒店管理的人数不断上升。2005年,瑞士使馆曾停止发放留学签证,学生数量急剧下降,2006年恢复给中国学生发留学签证以来,当年也只有300人。2007年,预计有超过500人获得签证,而2008年这个数字将达到800人以上。正因为越来越多留学生将眼光瞄准了酒店管理专业,素以此见长的瑞士高校立刻瞅准了这个潜在的巨大市场,不断以各种方式招揽中国留学生。以往去瑞士高校留学都是以学生主动申请为主,而现在许多瑞士高校都主动来中国招生,并将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开拓中国留学市场的一大“利器”。

  著名的酒店管理学院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和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也不例外。日前,在京举行的见面会上,格里昂酒店管理大学大中华总监黄德忠表示,明年将扩大在中国的招生数量,预计招收70名高中毕业生赴瑞就读酒店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学时为3年半。

  据了解,格里昂酒店管理大学是瑞士酒店管理学校中达到大学程度的三所学校之一,在最近一项针对世界主要酒店机构的国际性调查中,该大学排名获得世界第二位。而理诺士除了酒店管理专业外,其运动管理、活动管理和娱乐业管理也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因此,近几年从这两所大学毕业的学生相当抢手,每个学生一般都会得到4个面试机会。最近的一届毕业生,除了继续深造的部分学生外,超过94%都已经顺利就业。黄德忠强调,申请这两所大学时,学校会参考高考成绩,对于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需要提供高中阶段的成绩单,而且要达到雅思5分以上。但是,学生在校的学习成绩仅作为参考,学校最看重的是学生的性格魅力,“我们不需要‘考试高手’,更注重学生与人交往时所展现出来的沟通能力,以及通过体育等各种爱好体现出的个人内涵,同时还要对酒店管理这个行业确实有兴趣。”同时,为了帮助学生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学校的课程基本是半年学习、半年实习,经过一年半学习拿到大专文凭后,学生也可以选择保留学籍就业,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再继续后面的学业。

  金吉列留学南欧部主任侯丹丹表示,目前,去瑞士的签证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学生读本科一般要有雅思5.0成绩,研究生要达到6.0,只要有必要的语言能力,学习动机明确都可以获得签证。但是,瑞士签证需要两个月的周期,因此准备赶在明年7月底8月初入学的学生,最好提前半年申请。晨报记者 徐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